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中心 > 基层动态

青年已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

发布日期:2020-12-31 信息来源:建筑公司 作者:李伟 字号:[ ]

12月30日,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2020年电力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正式公布,建筑公司《降低超大型消防水池施工过程渗水缺陷发生量》《提高1350 机组高位厂房框剪结构砼表面观感质量》等10项QC课题获奖,其中一等奖1项,二等奖4项,三等奖5项。以公司技术服务中心为代表的青年团队,已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。

2020年公司科技管理工作在“精准创新”上持续发力,以强化业务能力培训为抓手,不断夯实基层项目创新基础。继续深度挖掘“1350MW燃煤电站”、“电厂烟塔构筑物”施工技术亮点和质量提升要点。截至目前,公司今年共获得实用国家新型专利1项,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,上海市科技创新奖1项,其中《1350MW燃煤发电机组超高排烟冷却塔一字柱施工技术创新》获得上海市青年创新大赛银奖。

尤其在世界首台1350兆瓦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中,公司青年团队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中的标杆作用,科技成果硕果累累,“1350MW燃煤电站”课题类型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,省部级优秀QC成果二等奖5项;“烟塔构筑物”累积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,省部级优秀QC成果二等奖6项。

2021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公司将坚持“技术为骨,创新为魂”的理念,进一步激发青年在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工作中的活力,以科技进步推动企业转型持续发展。


 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