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中心 > 党群工作

培训中心党群活动微型馆正式开馆启用

发布日期:2021-10-27 信息来源:培训中心 作者:陈兆宾 字号:[ ]

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根据上海电建公司党委“筑梦新时代,奋进新征程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通知精神,培训中心党支部将开展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,与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,与打造党建、群团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相结合,策划创建了培训中心党群活动微型馆。10月22日,中国电建党委工作部副主任魏立军,上海电建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蒋林弟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、工会主席林德斌共同为培训中心党群活动微型馆开馆,并参观指导。

培训中心党群活动微型馆,紧扣国有企业党建新要求,结合培训中心“小微”党支部的自身实际,在现有的日常办公区域开辟了一个25平方米左右的场地,以教育活动阵地建设助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,建立了一个集教育培训、活动交流、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、群团活动室,是党员、团员提升荣誉感、仪式感的“红色阵地”。

整个活动室设立了“初心使命、组织生活、党建同频、激励奋进、映像时刻”五个区块和一个书刊角。其中,“初心使命”区主要包括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开篇标语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、党旗宣誓词等内容;“组织生活”区主要包括开展党支部党员大会、党支部委员会议、党小组会、党课、主题党日、组织生活会、民主生活会、民主评议党员、支委会建设的具体要求、内容、程序、规定等;“党建同频”区意在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,响应党的号召,同频共振、与时俱进。目前主要展示“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”党史学习教育,“筑梦新时代、奋进新征程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内容、环节、要求。“激励奋进”区主要展出培训中心所获得的先进集体、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奖状、奖牌、证书,旨在以曾获得的荣誉作为激励,再接再厉不懈奋斗的意义。“映像时刻”区主要是中心开展的各类党建、群团活动照片展示,体现出各类活动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些精彩瞬间。

培训中心党群活动微型馆在策划设计的思路理念上,主要体现了“三有”的特点。一是“有氛围”即包含党旗党徽、规章制度、党支部工作要求、干部职工教育学习资料等。二是“有创新”即贯彻落实党建、群团工作的最新要求,以丰富的形式建立思想政治、企业文化、精神文明建设的功能配套。三是“有阵地”即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提供读书学习、组织生活、谈心谈话、小憩交流等比较适宜的专属场地空间。

下一步,培训中心党支部将充分利用党群活动微型馆这一“红色阵地”,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引导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,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,切实将党的思想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,促进各项工作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。
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