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中心 > 国际工程

福建公司菲律宾MVIP直流项目维萨亚斯侧Dumanjug换流站交流场顺利投运

发布日期:2022-10-24 信息来源:福建公司 作者:沈周、黄佳润、邓宇均 字号:[ ]

10月19日,中国电建在境外执行的首个直流施工总承包项目——菲律宾MVIP直流项目维萨亚斯侧Dumanjug换流站交流场一次性带电成功,顺利投入运行。

据悉,MVIP项目是连接菲律宾维萨亚斯群岛和棉兰老岛的跨海直流输电EPC工程,福建公司负责施工2座±350千伏换流站、2座直流接地极以及5座交流变电站改扩建工程。项目的建成能实现菲律宾全国大联网,让菲律宾国家电网更加强大稳定。

自工程开工以来,先后受到前期交地延迟、全球新冠疫情、台风正面袭击、宿务旅游岛砂石料开采禁令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,项目建设举步维艰。为把耽误的时间“抢回来”,把造成的损失“补回来”,项目部全体成员始终坚守岗位、勠力同心、攻坚克难,集中力量和资源,优化施工方案,调整人员分工,抢时间、赶进度,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个工程节点。10月16日,Dumanjug换流站交流场138千伏母线一次性带电成功; 10月18日,交流场1号主变一次冲击成功; 10月19日,交流场2号主变一次冲击成功。

此次Dumanjug换流站投运为下一步开展直流系统调试创造了条件,同时也为实现整体工程直流带电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