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中心 > 党群工作

二公司做好“三个注重”,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成效

发布日期:2022-11-18 信息来源:二公司 作者:沈陈皎 字号:[ ]

党员教育工作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,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,是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中心环节。二公司党委在新形势下,抓紧加强党内教育,在教育内容、教育形式和教育成果上提质增效,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,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,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

注重“原汁原味”,理论知识原原本本学。学党史、悟思想,贵在真学、真悟。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,学深学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其真谛真义、思想精华。二公司党委一直以“原原本本学原文”为要求,在中心组学习上认真研读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、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四卷相关内容,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、重大判断、重大举措,防止片面化、简单化。基层党支部利用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党日等举办专题学习,通过读原著学原文、播放视频影像资料等形式,不断地提升党员教育质量。近日,二公司党委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,要求公司全体党员逐字逐句细读精研,以此更好把握时代脉搏,更好发挥党章的指引作用,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对党章的贯彻执行。

注重“形式丰富”,多样教育点燃学习热情。多种多样的教育形式能够点燃党员的学习热情,增强他们“参与”的主动性、“想学”的积极性和“一起学”的氛围感。二公司党委积极搭建党内网络学习平台,2022年已推出5期专题学习,包括党务知识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、中央会议权威解读等25个内容,教育覆盖623人次。“线上课堂”的广泛推广,让党员同志能够利用“碎片化”时间进行学习,让学习变得便捷,让党员教育不枯燥、更有趣。在自我学习的基础上,公司党委还开设专题学习班,邀请理论储备深厚、讲课经验丰富的名师进行宣讲,把党的方针政策、理论知识讲得深入、讲得透彻,提升了党员教育的思想性和权威性,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与水平。

注重“学以致用”,实践探索出成效。党员的教育不能只着力于理论上的“陶冶”,还需注重实践上的“灌溉”,让探寻具体实践成为党员教育工作取得进步的“助推器”。从“知”到“行”,二公司党委积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,要求相关工作坚持学以致用、用以促长,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,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。公司所属12个党支部借助“双引双建”工作的契机,共成立12个党员先锋岗,申报了12个基层支部特色品牌,党员同志们在服务群众中增强了对初心的认知,在奉献中坚守价值追求,进一步增强他们的事业使命感。

“既然选择了初心,便只顾风雨兼程。”二公司党委将一以贯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,始终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,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“活力细胞”,从根本上打造一批政治过硬、作风过硬、本领过硬的党员队伍。
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