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> 资讯中心 > 社会责任

“三原色”志愿者全方位服务社区

发布日期:2022-11-22 信息来源:二公司 作者:任雅娟 字号:[ ]

二公司作为央企中国电建下属子企业,坚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,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,成立三支各具特色的志愿者服务队,分别为“电建蓝”、“活力橙”、“环保绿”,定期到公司所属田林社区进行志愿者服务,受到居委干部和居民的交口称赞。

“电建蓝”志愿者守护社区光明

“电建蓝”志愿者由公司电工班职工组成,主要提供电气线路检查、小家电维修等服务。近年来,“电建蓝”志愿者服务队为田林三、四村安装、维修街心路灯,为居民夜行提供了方便。每年学雷锋日,“电建蓝”都去田林社区为居民免费修理小家电,包括电饭煲、电水壶、车载音响、挂烫机等。田林社区由于是老式公房,存在电路老化现象,“电建蓝”志愿服务队会定期到居民家中检查电路,排除安全隐患。有一次,和公司结对的田林烈属徐阿婆向我们电话反映,家中电路总是跳闸,“电建蓝”服务队立马上门检查,原来是徐阿婆家里新添置了大功率家电,在换了大功率的断路器后,跳闸问题迎刃而解。

“活力橙”志愿者守护社区平安

“活力橙”志愿者由善于表达的青年职工组成,主要任务是在田林周边劝阻不文明行为和在路口协管交通。由于田林是老式社区,马路比较狭窄,机动车为单车道,有些非机动车会贪图方便,占用人行道,遇见这样的情况,“活力橙”志愿者就会上前劝阻,从而保证了行人的安全;在田林小学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,“活力橙”志愿者会引导车辆,保护学生过马路;当看到共享单车不在指定停车区域时,“活力橙”志愿者会将共享单车挪到指定停车线内。

“环保绿”志愿者守护社区环境

“环保绿”志愿者由热衷公益的青年职工组成,主要任务是帮助社区维护绿化带的整洁。“环保绿”志愿者定期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,顶着烈阳、不怕脏不怕累,将绿化带里的塑料袋、饭盒、饮料瓶、废弃口罩、水果核、废纸、烟头等垃圾捡拾到自己的袋子里。“这帮小朋友又来了,国企的青年觉悟就是高啊。”由于经常过来协助维护绿化带,周边的居民都认识我们的“环保绿”志愿者了,我们用行动与社区共同守护这美丽环境。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